「街頭日記」



今晚,我看了,看到一半,我淚兒滴滴

上學期末,曾聽主任介紹過這部片
她說,她去研習的時候,主辦單位放了這一部
在場的老師們都哭到淚兒滴滴滴~~

我真的很感動主角的付出是那麼偉大,學生的改變是那麼感人
每個禮拜回台中,幾乎都在買東西
老爸問我「妳怎麼有買不完的東西啦?」
因為孩子的需求及活動的需要,相關物品無法在文化不足之地買到
我回到台中,教室的影子孩子的聲音在我的心中
狗老大開著車,載著我四處找、四處買
「需要開統編嗎?」這是收銀台與我的對話
「抬頭要怎麼寫?」這是老闆手寫收據時必問之話
「灣是哪一個灣?」因為台中人沒啥聽過三灣
「啥!妳從苗栗來?這是老闆們的驚呼~~
不~~~我不是從苗栗來著的

我是從台中來到苗栗,感受到三灣的愛,提醒我要持有初衷
狗老大也是從台中來,會混入孩子群當中,讓他們追著跑
甚至用著不純熟的技巧和羞澀的態度說著故事
林爸爸林媽媽住在台中,但會讓我的車子常塞滿東西
從衣服到食物樣樣有,希望能給三灣的孩子
林氏手足也住在台中,但我的車上更不乏他們的東西
從糖果到禮物全塞滿,就是要給三灣的孩子

不過我最近似乎有點困惑加混,不行不行~~這樣不行
嗯,我會更努力的!

註:不過三灣不窮啦~~就是跟我有關係的各方人士會給予資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