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我與老弟和小貝在家,一個人要顧小貝真很累~

肚子餓了,所以去叫老弟起床幫我買早餐~

因為天氣冷,而且他起床後理床聲音有點大再加上後續沒有與我互動

我的直覺:「他應該是在不爽,坐在那講都不講話…」

所以我就沒主動再提要買早餐一事

約莫5分鐘,閉目坐在椅子的他開口了:「妳要買什麼?」

我:不用了,我等鳥媽媽回來,我再出去買好了

接著他也不回答我,便去洗臉刷牙了…

我在門外問:你等一下要出門喔?(想試探他是否稍有意願買早餐)

他:嗯,我現在就要出門了

接著他走出浴室問「妳要買什麼?」

我就開始點餐啦!!!

重點是…

他:妳叫我起來,問妳要買什麼,妳又說不用。

我:因為我覺得你在生氣

他:我很好奇,你是從哪裡認定我在生氣、不想出門買?

我:啊就理床~~~(叭啦叭啦~~)

他:那是妳的「直覺」,但那不是我的本意,我坐在那等妳點餐

我:………(說不出話)

他:妳的直覺會害了妳,有時候那是妳猜測的,不是別人的真意

========試著轉彎===========

直覺,是第一感覺

或許,讓它試著轉個小彎,能避免不必要的誤會

我太容易用直覺去判斷事情了,最後失利的都是自己

學著讓直覺……稍稍轉彎吧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