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最愛的就是小貝貝~
前天回家,她感冒了~真的很心疼耶
症狀跟一般小孩滿像的(對呀!她就還是小孩咩!)
白天都好好的~晚上一堆症狀都來:吐、咳、哭~~
其中,吐是最可怕的
我在想她應也是腸胃不舒服,餓了、喝了也吐了(我小時候也是這樣)
星期六晚上,她也是喝完奶…睡到一半吐了兩次!
吐到鳥媽媽都不知所措、阿公阿嬤也衝到房間看
吐到眼睛都紅紅的了~但是還滿乖的,沒亂哭鬧
鳥媽媽和阿嬤帶她洗澡後乖乖地繼續睡
只是會不自主地咳~~
後來鳥媽媽要幫小貝貝洗毛巾和被子,我先陪她睡

我雖然躺在小貝貝旁邊
但是不敢熟睡、也不太敢睡
因為就是有一種很擔憂的心情
心想:等一下又吐,要不要直接送急診~~
心又想:如果咳了,我要幫她翻哪一邊還是要怎麼拍背?
心再想:聲音出來,是鼻塞還是痰卡住?
就是有一大堆想法湧上心頭
當下我真的能體會「天下父母心」這句話
小孩如果不舒服,爸媽一定也無法安然入眠
那種為人父母的天性是永遠都深植著……

星期日我一步也沒出門~都在家呀~
(因為狗老大也在忙,沒人帶我出去玩= =)
充當著小貝貝的保姆~
但其實也沒多累啦~因為玩沒多久,我就會誘騙她【睡覺】!!
啊她有吃藥呀~所以精神就有點不濟(還是很會玩),
然後就說【好】,就跟我去睡了
說真的,我也沒熟睡~一樣的心情、一樣的小擔憂,
就是希望小貝貝能快點好起來
不過她昨天的狀況好非常多了啦~~~^^

另記:
昨天中午我準備帶她上床睡
她一直往她的遊戲床去~~然後看著我
我在床沿招手:小貝貝,來睡覺
她看著我沒說話
我又再招了一次手說:快來啦~小貝~~
結果~~結果~~
她竟然對我搖頭!!
我不死心又出約了一次
她又再次對我搖頭~~~
哇哩咧!!
這樣的情境下竟然能自然讓她學習“搖頭拒絕“
看來~~她的認知能力又進長一點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