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在新聞哇哇哇節目裡看到柯文哲醫師接受訪問

其中聊的了他和他的另一半

那我為什麼要放我跟我媽的合照? 

20110611表姊結婚  

因為柯醫師說到一段話,讓我感佩他的真情真義真體悟

他說他和他太太會結婚,有一個重要因素是因為他的媽媽

柯媽媽覺得柯太太好!叫他要娶她作某~~~

於是這樣的小小動力促成了美滿的婚姻~

 

喔…

其中,柯醫師說:

「這世界上誰最了解你?誰最疼愛你?就是媽媽呀~

所以媽媽說娶誰,大概就是最精準的眼光了」

 

身為烏們,我很感佩這段話,也是心有戚戚焉

打從娘胎起,媽媽和我們的接觸最親近最無距離

我們的心跳,她感受

我們的翻滾,她接受

我們的一切,她了解

所以,她真的是最了解我們的人~

有些朋友會分享當初還好是爸媽看對人,讓她婚姻幸福

也有朋友說過,就是不聽老人言才會吃虧綿延好幾年…

再次驗證柯醫師說的話是正確的,我也很推

 

我媽也很會看人,素未謀面的朋友她大概可以推出幾分真性情   

 

也許我們就是要年紀到了一個階段,才會開始去想媽媽曾經說過的話

再去驗證,才會知道她們的鐵算功力了!!

她們看的人,很準

但是有時候她們想要的人,卻不准

唉…這就是人生

縱然她們知道哪些人是可以信賴的

但是在必要關頭,她們還是會選擇放棄

因為,她們都是為了自己的孩子著想

希望,能透過自己的眼,讓孩子能邁向平凡美滿的未來

不求富貴、不求金

在她們的眼裡,求的是踏實平安

哪怕孩子抵抗不從,她們依舊選擇當那個默默支持的角色

哪怕孩子哪一天遍體是傷的回到家

她們依舊敞開雙手給予最溫暖最親近的擁抱

就像當初在媽媽的肚子裡那樣的安全、無憂

因為媽媽是世界上最疼愛你的人、最了解你的人

她們知道妳在什麼時候需要什麼

也知道什麼什麼樣的人是適合妳的~

 

women~how do you think?

 

我家的秀美姐呢~~目前依舊是民主式教養氛圍

讓我繼續過著無憂傻妞的日子

我想,這就是她對我的了解還有疼愛吧~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