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耶!我也好久好久沒吃到老爸煮的菜了,所以我也加入魯的行動
接著,老母也加入了,她也一直魯她先生煮個魚什麼來吃…
可是,老父不肯就是不肯,好笑的來了
老母就拿了她的粉紅薄外套掩住自己的臉裝哭耶!
但是鐵石的老父說什麼就是不要,因為他超害羞的…
過了一會兒,鳥欣提議一人煮一道好了,這樣最公平
這個提議好耶!大家就七嘴八舌開始討論要煮啥…
一開始我說我要煮『涼拌豆腐』,老母不肯,因為那太沒技巧了
係牟努還說他要煮“飯“跟“湯“,總之就是不行
經過六嘴六舌的討論後,菜單出爐:
老父===煎魚
老母===芹菜炒杏鮑菇
鳥欣===炒高麗菜
係牟努==炒豆腐(不是麻婆豆腐喔!)
我===快炒蛤蜊
狗老大==羊肉炒青菜

沒多久 我們四個年輕的就到菜市場去買菜了,那時也才九點多
買回來後,大家就真得開始輪番上陣,把自己負責的美食變變變變出來~~~


老父先把這四隻魚抹上些鹽巴



哈哈~~~魚又美又香!老父幸福洋溢的笑著…


接著是老母色香味俱全的炒時蔬,說真的,顏色真得很美耶!


然後幫她拍照,她還會說:『嗯~~~~好香喔!』所以嘴巴張得很開



鳥欣很神速的就炒完她的高麗菜,我那時在偷閒,所以只拍到成果照…



係牟努上場了,他好像沒那麼正式煮過菜,但是超認真的!


真得很厲害!而且後來那盤被吃光光!


接著換我上場,我先來個爆香,那個辣椒超辣,還辣到我的手,辣到晚上…


看那個煙就知道快炒的滋味超香的!


把肉放下去後,接著放青菜。狗老大也是第一次煮,動作敏捷的呢!後來那盤也是吃光


哇~~~真的很好吃喔!只是他們狗國的料理步驟跟我們人類不太一樣(人家是最後才芶芡,他是先芶)
但還是成功了,而且好吃的呢!


快快快~~~我要吃了!




*心得:
這次的經驗真得還滿難得的,而且在這種時代裡我們家能上演著如電視劇般的劇情,我覺得心裡是
感動又感恩。爸媽的臉上充滿幸福的笑容;鳥欣他們也很開心;豬狗老大也吃得很得意…。
吃是其次啦!重點是“過程“,因為前一個人快煮完時,下一位就會去廚房STAND BY了,看了就
覺得大家真得很重視這個活動!而且我們還有全程攝影喔!雖然我是最後一個,攝影攝的不完整,但是
無所謂,因為我有參與!
昨天吃完後,老母還問說:「下個禮拜要煮什麼?」看得出來她真得很享受這樣的活動,我說這種
活動偶爾來一次會很有感覺的!雖然家裡的廚房空間不大,大家擠來擠去的很忙,可是那是一種親情的忙碌,
是任何事情也比不上!下次如果有機會,小路跟阿偉兄也要上場喔!期待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