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經,羨慕人家有另一半
曾經,羨慕人家的另一半超級會幫做事
作業、資料,另一半幫忙用,就連不相關的作業也能幫忙完成

曾經,我因為這樣而動怒、生氣、發脾氣
鳥欣說:「妳有什麼好氣的?讀書是妳自己的責任,別人沒有義務幫助妳,那是妳的。」
我聽完,想了想~~也對,書是我的,所是我進的,證書以後也是我拿的
但,我就是羨慕別人家的另一半很行嘛~~

曾經,又因為這樣的情緒跟狗老大吵了半天,吵到關係都僵了
為的是什麼?為的就是他無法融入的那一個區塊
鳥欣又說了:「他沒有義務幫你啦!」
狗老大說:「我想幫,我有那個心呀!但是~~我不會嘛~~」
這種理由讓我聽了好氣呀~~怎麼會不會呢??

曾經,我靜下來想過,當我上學期兒發文獻鬼打牆時
我請狗老師幫我好好檢視是哪一篇出問題,果然,他找出來了
當下,我好開心!在我的硬強迫下,他參與了我的課業
但那個開心沒多久,因為我覺得那並非他主動,而是半路被拉進來的

有一次,我又靜下來想過,我為何要逼他呢?
他雖然不會找資料、無法幫我完成所謂簡單又無關的作業。
但是,
他會花上一天的時間陪我打作業
他會隨時關心我渴不渴?餓不餓?
他會幫我拿著又重又多的書,靜靜的減輕我的肩重
他會問我下週的作業是什麼?做了沒?資料找了沒?
縱然他沒深入我的課業,但他卻用另一種方式支持我的學習
他曾說:「要什麼妳最瞭解,如果真的時間不夠告訴我,我會幫忙。」

仔細想想,這條路是我自己的,過程中的足印讓自己來留下會更有意義。
有著無法參與的另一伴也不必怨嘆,更不要因為這樣而打壞關係
以後回首時,這段路上的足印會讓自己更充實,也更有意義

最近作業愈來愈多也愈來愈重,雖然我無力馬上完成
但我會慢慢來
我要什麼我自己最清楚,也才能掌握進度
羨慕別人還是會羨慕啦,但也學會豁然看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