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案例一】手指功
某天,小岑又在上課時間要去上廁所(很奇怪,她常這樣)
我有點不太想,因為有時候她來回的時間不到一分鐘,讓我有點懷疑
所以我試著問她:妳真的很想上嗎?
岑:嗯!(很肯定的點點頭)
我:下次請妳在休息時間要記得上喔!(休息時間到了她才不上~)
我看著她拉著跨下,心想(她真的很想上了)
我:哇~妳快去,妳該不會拉尿了吧?
她:(搖搖頭後馬上出去)

當她起身後,就在她的座位上有一塊濕濕的水氣
我凝視著那水氣思索「那會不會是她的尿?」
就在此時,坐在小岑旁邊的阿霖看到了我疑惑又認真的眼神~~
先是看了我一眼~接著~~~頭靠近那灘水~
然後,用他的兩手(食指+中指)輕輕抹了一下後~~~聞了聞
再轉頭看我並且搖搖頭,似乎是對我說:
是的,那不是尿,放心!

哇!我都忍不住笑出來了!因為,那種作真是太自然而且太突然了
如果,那真的是尿,那小霖,那小霖怎麼辦哩~~~


【案例二】拉衣角
上週四,小晴辛苦完成的雪花片作品被小朋友拆了
她紅著眼眶地告訴我這件事
於是開始問大家~~「是不是有人把小晴的雪花片拆開呢?」
一層一層過濾可疑人士後,僅剩唯一有接觸雪花片的那幾位~~
我:有的人,請舉手,我們不會怪你~~
小朋友:誰呀?快舉手呀!要誠實,老師不會生氣
我:是你們嗎?因為只有你們有去玩雪花片
那群人:(搖搖頭)不是,不是!
我:啊~~那完了,我們班有鬼!
小朋友:啊!有鬼~有鬼(超配合的,製造恐怖氣氛)
我:如果都沒有人要承認,那就要請阿彌陀佛來抓鬼了
小朋友:哇!阿彌陀佛耶!(想要逼兇手快承認~~)
於是我選擇沈默,因為有點無力,想把事情轉交給他們自己處理了

就在這時
聽到阿騰和旁邊的人輕輕的說:一定是周阿綸,因為他在拉他的衣角!
我:周阿綸,是你嗎?(想說,再沒人要承認也沒辦法了)
綸:呃~~呃~~
阿騰:是他啦!
綸:呃~~我不知道小晴是不是還要繼續用雪花片~我才把它拆掉的!
我:
那你堅持那麼久,為什麼不早一點承認~~~~~~~!
大家的眼光都對向他~~~~~~!!

在此,感謝阿騰銳利的眼光,協助阿綸早日投案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