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0825_190609  

這一本很好看~在偶然一次機會下看到它的簡介

以前我常常會直接衝動就用買的~前同事教我多善用圖書館資源

所以我在圖書館找到了它~

但是沙鹿圖書館沒有,所以它歷經了幾個區域來到了我的手上

看了一次,覺得好看,推薦給朋友看,所以預約了一次。

8/28是預定歸還日,我還想再看一次

不熟悉借閱規則的我,先在線上嚐試預約,但是不行喲!

(因為一本書的續借上限次數為1次)

於是今天特別趕在關館前臨櫃還書

我的預設規則就是:

先查這本書有沒人預約(沒有)-->臨櫃還書-->再直接借一次


我覺得這個邏輯還滿合理的呀~(對於沒有這樣做過的人來說)

所以帶著我的邏輯到了圖書館

小姐很忙,我能體諒

小姐收了我的書,問我是不是要還書?

我:對。

她:好。

我:那我可以直接再借一次嗎?

她:預約、續借只能一次。

我:我知道,所以我現在還了,可以直接借嗎?

她:不行。預約、續借就只能一次!

我:是喔?可是沒有其他人預約呀~

她:啊就一本書只能預約、續借一次,妳續借了嗎?

我:我續借過一次,還想再借,想說直接還再借,可以吧?

她:不行,預約和續借就只能一次。

然後就撇下我繼續去做她的事了~~

我失望又不死心的拖著漫慢的腳步往門口走…

另一位館員過來稍問了一下那位女館員,了解情況後說可以呀!!

啊~~可以耶!(我就說嘛!!剛剛都把我裝肖維!)

男館員再次說明只要確認沒人預約,再過一次卡就行了

(看嘛看嘛!!!我就覺得我的邏輯是對的!)

就這樣完成了我的借書~

 

不過,我真的不得不說一下…

公共圖書館的定義是什麼?

不就是提供民眾公共、正確、方便的服務內容嗎?

我知道星期日你們還要上班很辛苦,但是…

可不可以尊重一下每一位讀者,無論是要借書還是還書?

可不可以提高辦事效率,而不是急著要打發我去處理其他事?

可不可以(這一點很重要!)

可不可以~~~

可不可以~~~

做好基本的員工訓練,這麼基本的借閱流程為什麼不懂!!!??

(不管妳是翹課還是怎樣?這麼基本的都不懂就不太行!)

還好…

感謝我那漫又慢的雙腳,讓我不用再跑一趟

感謝即時出現(應該是有認真受過員工訓練)的館員釐清

 

 

就這樣.但還是有點不滿!!

不要再讓我遇到一次喔~我會直接幫妳上課,哈~

 

ps.這本書再看完,再品完,會在書區分享心得~

 

 

  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