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,在去年的12/23那天,就在那天,我的腰怪怪的

就在彎著準備小朋友即將要用的拐杖麵包時,腰哭了

就是默默的在我身體裡哭,俗稱「抽噎」吧,因為抽著痛的內!

很痛~~痛到我有點受不了,長這麼大沒這樣過,真的不舒服

以為,一下子就好,隔天還是痛。再隔隔天還是下南部去玩

連SPA的小姐摸了都說「呃~~有點嚴重喔!」

回飯店洗頭時,我真的哭了,因為彎不太下去~~分不清是洗澡水還是淚水

想說,再試試,因為我天生勇健呀~~(認識我的知道我覺得我是勇健寶寶)

但就在跨年後,進入今年,我覺得,我不行了,真的,不行~~

於是,就在跨完年後的隔兩天,沒錯!是星期六的那天

我帶著健保卡去家裡附近那間等暈人不償命的中醫診所試試運氣~~

阿彌陀佛,老天爺給了我一個位子~~很好!可以看醫生了~~~~

醫生幫我摸了摸~~一路從頸處摸到尾椎

他說「喔~~有點硬」

我:嗯(那時,很痛,心在飆淚)

他:有點歪掉了!

我:那~~怎麼辦?--->-->-->我還有救嗎?(為了生存,這種話都問出口了!)

他:當然有,不然妳來找我幹嘛?會幫妳慢慢調的~~

那一天,我被針了4針

第1針,忍~~~
第2針,再忍~~
第3針,不行了!我叫出聲了!因為好痛好痛!那一針下去就像血往底下衝
醫生還說「很好,有通」
第4針,因為比第3針好一點點所以沒有大叫~

就這樣,我展開了每週末的中醫之約,因為只有週末回台中才能去看
掛得到,阿彌陀佛;掛不到,就要親自排~~,但是一定要去

因為,醫生真的很厲害,我的腰慢慢好轉了
雖然我從4針變6針,加了手傷變8針,但我還是會去
雖然每次針下去我都會忍不住哀嚎(偶爾可以忍住不叫),還是要去
雖然每次都會看到針的痕跡,還是繼續我的療程
雖然~~醫生針完、調完都會忍不住問「有那麼痛嗎?妳要暈倒了嗎?」(因為我太沒用了),還是要去
是!我就是痛,很痛耶!每次忍那幾針,會怕怕的~~~

還記得,第二次去報到時,醫生說「這次讓妳的臀部休息,不然妳會怕到不敢來」
心想,那就是比較不痛囉?
沒耶~每次的痛感還是差不多,但我明顯感受到,好很多了
至少,我可以開始挑戰彎腰洗頭~~~


=============人生健康小語===============

好可怕,沒想到,勇健傻妮也會發生這樣的事
因為,我太愛蹺腳加上常站三七步
那些健康叮嚀小語從沒放在心上
醫生說(我改編),
因為肌肉、筋骨要變心之前還是會經過一些它的傷心地
因為經過那些傷心地勾起了回憶,就會產生現在的痛苦

肌肉、筋骨~~~是我對不起妳們!對不起~~~
我真的是痛到靠邀,整個人情緒超不穩
但現在好多了,希望妳們能原諒我,未來幾十年的日子,我會慎加保護妳們的

希望我的朋友們也要多多注意自己的健康喲!

PS.醫生真的很強!!!超棒!
聽說,開幕之際他看到半夜病人都還沒看完~~
現在,每診限30名,所以能掛到忍痛都要去治療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