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下這麼重的標題,是因為這場感冒真的讓我很心痛

心痛,孩子的無辜

心痛,家長的放任

心痛,無辜者的無辜

 

 

上週五,一向健康、有活力的阿凱到學校後

來到我身邊紅著臉頰告訴我:「老師,我頭好暈,我不舒服」

我下意識的聯想到流感的發燒症狀,於是幫他量了體溫為35.2~35.6

接著我請他戴上口罩休息~

開始致電聯絡家長,但未獲回應,那一天,小凱渾沌的過了一天~

我問小凱:「為什麼你不舒服了還來上學?」

小凱:「因為我爸爸說我不舒服~」

我:「那不舒服就要在家休息呀!」

小凱姊姊:「媽媽說他一個人在家會有危險,有壞人」

我:「你的臉都那麼紅,一定很不舒服啊!」

小凱:「爸爸說我是因為發燒所以會頭暈~」

天哪!!!都有發燒還來學校!!!!

 

星期一,小凱依舊渾渾的到學校…戴了一個size不合的口罩

但是

同組的小彤請假了,因為她感冒

隔壁組的小諺也請假,因為他也感冒

同組的小任開始哈啾掛鼻涕,小婷也說不舒服

放學後,小凱繼續前往安親班接受課後托育

 

星期二,小凱還是到學校了,甚至沒有戴口罩

但是

同組的小翔請假了,因為他感冒了

小婷午睡時也吐了,因為她好不舒服而且聲音啞啞的

小芬也始開戴起口罩~

放學後,小凱繼續前往安親班接受課後托育

 

星期三,小凱還是沒戴口罩的來上學

早上用餐前他吐了,吐了好多,清理後老師幫他量了體溫,未有發燒現象

老師再次致電聯絡家長,終於爸爸接電話了

爸爸允諾聯絡媽媽,請媽媽來帶

一直到中午12點半媽媽終於來了

媽媽說可能是早上有喝牛奶,所以會吐~而且這幾天陸續有發燒

終於,媽媽把小凱帶回家裡休息了

 

下午,同組的小彤媽媽到學校告知老師小彤需要住院!

但是因為她和小諺是於上週六同一天開始發燒

所以醫師研判應該是有第三人,也就是帶原者!請學校要特別注意~

 

 

真的心痛,心痛為什麼小凱上週五需要帶著不舒服來上學

腦海裡還記得爸爸告訴他因為他發燒所以臉會紅紅的、頭會暈

真的心痛,心痛為什麼假日還有時間、慾望帶著小凱出遠門玩

真的心痛,心痛其他孩子為什麼陸續也要承受這樣的不舒服

開學當天,全班個個健朗到校,連於今日住院的小彤也是精神百倍!

為什麼小凱爸媽無法於星期五好好請一天假陪孩子休息~

甚至假日再帶出門,然後再從星期一接連好幾天的不舒服至今~

 

每位孩子都有得到最佳照護的權利

當你的孩子不舒服時,請你放下一切好好的陪你的孩子

現行法律已有規定應給予家庭照顧假

我不懂,為什麼不請一天的假好好的照顧小凱!!!

我氣憤,哪來的邏輯向孩子解釋「因為你發燒所以頭暈~」

然後再放下孩子去上班!!!

我心痛,心痛其他孩子開心上學但卻一個一個接著不舒服

 

希望各位家長、大家,能好好的看待孩子的每一天!

 

流感相關訊息

http://www.uho.com.tw/hotnews.asp?aid=15008

http://parent.kimy.com.tw/new/article.aspx?id=4549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